半青

莫道不消魂

若我为敌(3)【全式神✖你】

#部分人物有黑化倾向,不喜勿关

#内含大刀

#此篇主大天狗,回应上篇评论里某个小可爱的点文

#下一篇不出意外是另外两个小可爱点的夜叉,雪童子和般若 




#大天狗

“不!“你自同样的噩梦中惊醒,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了。

梦里浅金发色的少年嘴角噙笑,飞羽重叠,暖阳将他的侧脸镀上了一层金边。他就这么笑看着你,一曲笛音倾泻,林中的飞鸟随之而舞。

曲罢,他冲你伸手:“过来给吾抱抱。”

你便如离弦的箭向他跑去。哪怕前面有万水千山,也没法阻挡你的脚步。

就当你的指尖快要触碰到他的时候,愕然发现自他的背后射来无数闪着诡异光芒的符咒。

“小心!“你的嗓音因为恐惧已经有些变调。可是来不及了。

少年像没听到你的提醒一样,依旧保持着张开怀抱等候你的姿势。

那些符咒化作了利箭,根根没入了少年的周身。少年白色的长衫曳出点点血迹,他不可置信般的低头,看着自己的身体。

你疯了一样的冲过去,接住他缓缓倒下的身躯。他的妖羽仍旧柔软,拂过你的面颊。可这次却带着浓重的血腥气。

“寮生,是时候做出决定了。”眼尾带红的男人停下了手中写字的毛笔,盯着你因为噩梦而显得有些狼狈的脸:“你是有预知能力的阴阳师,梦中所见未必不可尽信。”

“只能如此了么?可他是我的……”爱人两字还未出口,晴明复又低头:“命运的走向如何,是需要你做出正确选择的。不管是对他,对你,还是对——京都。”

你哑然。走出寮舍。

身后似乎是一声轻叹:“痴儿。”

爱宕山。

大天狗缓缓降下,眼中是浓浓的笑意:“今天怎么主动来找吾了?不是说这几天会很忙?”

你勉力扯出一个笑来:“我……我前几日寻到了一处极好的竹林,给你做了一支笛子。看看喜不喜欢。”

“傻瓜,只要是汝给的,吾都喜欢。”

你的心突然像被人揪成一团。

闭了闭干涩得有些发疼的眼,你听见自己的声音仿佛从很远的地方飘来,很轻很轻:“我们以后,不要再见面了。”

意料之外的安静。你睁开眼,对面的少年自嘲一笑:“汝终究是,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大义了么。”

不是,我的大义一直只有一个,那就是你平安——你的内心深处一直是如此想的。可话到嘴边,却硬生生变成了:“是。下次若是再见面,我代表的便是整个京都与你作战,届时,请不要手下留情。“

大天狗不怒反笑:“那这竹笛,可还算数?“语调里居然有一丝委屈之意,像极了你平时玩闹拨弄他的黑羽,他无可奈何抓住你手时候的样子。

“当然算,这竹笛……本就是寻来送你的。“你呐然开口,将竹笛递给少年。

少年白皙修长的手指把玩着竹笛,通体翠绿的笛子将少年的手衬托的如同玉石一般。

“既然是最后一次见面,能不能让我再为你吹奏一曲?“

“好。“你听见自己的声音,干涩得像是一张砂纸划过粗糙的墙面。就放纵自己这最后一次吧,你这样想。

像从前一样,依偎在他的怀里,妖羽如同柔软的丝绸般裹挟着你,满满的温暖和安全感。少年的心跳贴着你的后背,隔着布料传来独属于他的清香。

笛声悠扬,如同致命的罂粟般入侵了你的四肢百骸,妖羽慢慢收紧,直到将你完全与外界隔绝。你只觉得此刻的感觉让你不断沉沦,哪怕下一刻便是无底的深渊。

你慢慢的闭上了双眼,陷入了沉睡。所以你未曾注意到,竹笛上泛着浓重的妖气,随着吹奏,正一缕一缕的入侵你的身体,你的脸上已然出现了若隐若现的妖气纹路。而怀抱着你的少年,双目清澈的湛蓝已被妖冶的血红代替,那张清隽的脸上,不知何时,多了一副骇人的面具。

“睡吧,吾爱,等吾实现大义的那天,便是汝醒来的时候。“

妖羽遮天蔽日,整个爱宕山漆黑一片。大妖怀抱着沉睡的你,封入山底经年不化的冰川。隔着冰川,他用手细细描绘你脸上的每一处纹路,最终停在额头,留下近乎虔诚的一吻。

曲罢。乱生。



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98 )
 

© 半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