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青

莫道不消魂

若我为敌(2)【全式神✖你】

#部分人物有黑化倾向,不喜勿关

#内含大刀

#此篇主荒,想看其他式神的小可爱也可以留言


#荒

“就不能,原谅他们这一次么?”

依旧是那片深蓝的近乎梦幻的幻境,海浪轻吻着你的脚,远处似有雁鸣,星轮在高大的神子背后转动,漫天的星辰一如最初那样令你着迷。可是这一次,神子看向你的目光已褪去了原有的爱意,他紧抿着唇,看着为那群愚蠢的人类求情的你——曾经的爱人,现在的京都阴阳师。

“吾之天罚,必定降下。这是他们需要赎清的罪孽。”

“可是他们也是你的子民啊!“你踉跄前行,抓住他的衣角,恳恳哀求。

“愚蠢!“荒已泛起怒气,他甩开你的手:“温柔和原谅换来的,永远只有贪得无厌和不知悔改!你还是执意要为他们说话么!“

你被他推的一个趔趄。朝夕相处那么久,他的性子,你不是不知道。他从来就不是一个慈悲的神,他唯一的柔软,都只给了你。

如今成了这副模样,你只觉得心底凄凉一片。你缓缓伸出手,抚上他的脸——所幸他没有避开:“那便如此吧,我知道你曾经受过的委屈和伤害,我能明白你做这一切的意义。你有你的执念,我也有我的原则。我爱你,不管是从前,还是以后。只是今后,不能再陪着你了。这天罚,理应是我和他们一起受的。”

荒的眸子微微睁大,转瞬又恢复如初。他看着你的目光中终于泛起了一丝涟漪:“你曾和我说过,想看一场流星。”

你不解抬头,神子脸上此刻的温柔让你觉得仿佛是一场悠远的梦:“今夜便如你所愿。”

紫衣黑发的男人突然抬手,腰间佩剑应声而出,直指星空。星轮急剧转动,带出了无数耀眼的光,无数颗星子融合又剧烈炸开,连海面都泛着蓝色的光。

你瞪大眼睛看着这一切,这是一场最盛大的流星,你知道。在你今后的日子里,都不会再有机会看到。

因为,神子将一场原本应该降下的天罚,化成了一次流星。

流星渐灭,幻境将隐。潮水缓缓退去,雁鸣也消失不见。神子的衣袂翻飞,猎猎之声似是一下一下敲进了你的心里。你呆坐原地,看着繁华过后的一地孤寂,默然。

耳边有风,传来了神子的声音,带着最后一点怜惜的尾调:“你,好自为之。”

若要让神子收回原本的惩罚,这便是你和他需要付出的代价。

你潸然泪下。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19 )
 

© 半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