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青

莫道不消魂

若我为敌【全式神✖你】

#首篇祭品文

#部分人物有黑化倾向,不喜勿关

#内含大刀

 

#酒吞童子

“你,果真要与吾为敌?”

赤发的大妖自华美的殿宇中步步逼近,酒气化为了强大的妖力,似乎要将整片天地吞噬。

你看着眼前那副依旧桀骜的面孔,突然心就有点疼了。曾几何时,你们是那样亲密的关系。

“对不起,作为京都阴阳师的一员,这,是我的使命,更是我的责任。”平复了下心情,你一字一句的说出这番话。

“呵,你的责任?就为了那帮懦弱的人类?你可知道,只要本大爷一声令下,莫说是你,就是所有的阴阳师联手,吾也必将京都毁灭。”

你没有再说话,只是抬起双手,结起了淡蓝色的法印——那就这样吧,为了保护京都,死在你的手下是我最好的选择。你这样想着。

周身的气流涌动,仿佛如刀刃般刺割着你的脸,你感觉到有腥甜的液体流下。这是他的怒气,你再熟悉不过的。只是你从没想到过,这怒气,也有一天,是因为你而起。

淡蓝色的结界已有松动的迹象,你的嘴角也开始有鲜血流出。你自嘲一笑:“他是鬼王啊,凭我自己,又怎么能阻止得了他。”

疼痛越剧,你的意识也开始有些模糊。最后的一副影像是酒吞童子双目赤红冲你嘶吼的模样,可是你什么也听不见了。

大江山。极尽奢华的宫殿内,卧榻上躺着一个娇小的身影。你缓慢睁开眼,酒吞童子正将你护在怀中,极尽温柔。

这是怎么回事?我不是应该死于那场战斗了么?京都呢?

似是看出了你的疑惑,大妖紧了紧环住你的手。可说出的话仍旧是那样睥睨苍生:“以你为质,换京都一世安宁,这笔交易,划算的很。”

 

 

 

#一目连

“大人,过来。“

鸟居斑驳的红漆几乎脱落殆尽,道路的尽头有着薄雾,金瞳的风神温柔的朝你伸出手。

你差一点就要走过去。对于他的温柔,你从来就不能够抵抗。

“我不能,连连。我现在是京都的阴阳师,保护他们是我的责任。我不能跟你走。”

你摇了摇头,眼中已有薄雾一片。

风神依旧是温柔的笑着,距离隔得有点远,所以你没看到,他的眼睛里,笑意正在慢慢消失。

“大人忘了跟我的约定了么?难道大人要弃我而去了么?”

不,我没有——你的心里这么叫嚣着,脚步却还是往后退了一步。一目连眸中冷意更甚。

“对不起,连连,对不起……”

你已经有些语无伦次。

身边围绕着你的风霎时喧嚣。你只觉得耳膜似乎要被震破。颤抖的手想结出法印,却突然发现自己的灵力已被封印。

惊愕抬眼,风神已不知何时来到了你的面前。

他仍旧是温柔的抬起你的下巴,可是力道却由不得你逃开:“大人,说好的永远在一起,哪怕差一分钟,都不可以呢。”

“既然那些人是大人对我承诺实现过程中的阻碍,那么……就由我来替大人解决吧。”一目连用手指摩挲着你的唇瓣,你只觉得遍体生凉。

“连连,你……”

“嘘,大人不要说话。以前的风神,可以为了救人舍弃一只眼睛。可是大人您别忘了,现在的风神已经是妖了。”看着你因惊恐而睁大的双眼,一目连笑的有些疯狂:“妖,只会为了自己想要的东西而付出,至于其他的,都是可以舍弃的呢。”

那一年,京都百年一遇的洪水,夺去了所有鲜活的生命。而亲手做下这一切的,正是曾经的风神大人。他曾用自己的一只眼,救下了一座城。而堕落成妖的风神,又用自己剩下的另一只眼,毁灭了这座他曾救下的城市。

你呆呆的看着在洪水中被吞噬的人,有鲜血流进你的脖颈——那是风神毁掉的另外一只眼。

“所以,大人,现在只剩下我们俩了。别再想着离开我。只要有风,我都能知道你在哪里,哪怕没有眼睛,你也别想逃掉。”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58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半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